Sunday, June 17, 2007

不跳江、吃肉粽,端午随想

itunes: ピチカートファイブ Pizzicato Five, Happy End of the World (1997)

端午节来了。农历五月初五。








我从来对粽子的兴趣不大,但一到了这个时候,就会莫名其妙地非常想吃粽子。而且我指定要妈妈裹的。把粽叶剥开,看见软滑的糯米,发出阵阵的幽香中却带着暖暖的妈妈爱心,再加上一点点的感动,世上绝无仅有喔!所以总觉得妈妈的粽子永远有着神秘的配方,外面再贵再好料的,吃起来总是少了点味道,对吧?





口水就快溃堤啦!一年仅此一次的馋嘴季节,我当然吃的不亦乐乎。管他妈的热量胆固醇!哈哈!!

从电台广播的游戏节目传来的笑话:
主持人:请问屈原当年投的是什么江?
在线听众:有没有暗示?
主持人:有!什么罗江呢?
在线听众:我知道了!是梭罗河江!
主持人:错!给你多一次机会。。。
在线听众:那一定是尼罗河江!!
哈哈!超无知的笨蛋,真丢人现眼!不就是汨罗江吗??!!

可惜可悲呀!
好一个投江自尽,依然改变不了君主的昏庸
而后人,却无知于您的悲愤,
却笑您的


然而,粽子飘香的季节里,在缅怀前人中,
我是快乐的
我是幸福的
我是自足的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