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6, 2006

月亮、灯笼的随想。。。

itunes: 王菲,只爱陌生人 (1999)

今天是中秋节。

小时候常听妈妈说在乡村里提灯笼的乐趣。而这一些快乐是象我这城市人一辈子都无法体会到的。所以我相信在城市里提灯笼的乐趣一定比在乡村里的感觉逊色多了。毕竟,城市缺少了“空间”,也多了“亮度”。

我不喜欢现今的灯笼。朔胶的,用电池的,象个手电筒,一点生命力也没有。反观点蜡烛的灯笼,微弱的火光,看似脆弱,却很努力很努力地把周围照亮。别小看它弱不禁风的,一旦你不小心翼翼呵护它的话,后果可想而知了。我就喜欢这样的脾气。这也印证了现代人的价值观,都认为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必然的,只因现代的灯笼是永远烧不掉的。而那些曾提过纸灯笼的人都知道,它着火的瞬间,令人觉悟。

珍惜所拥有的。
无论好与坏,能握在手里的,都是属于自己的。
有时一不留神,可能转眼间,象细沙般慢慢从指缝中流失掉。
微弱的烛光就是如此,悠然燃烧短暂的快乐,然后慢慢地暗淡、熄灭,无怨无悔地又回到原点。

王菲在“当时的月亮”也是这样唱:

“回头看当时的月亮
曾经代表谁的心结果都一样
看当时的月亮
一夜之间化做今天的阳光

当时如果没有什么
当时如果拥有什么又会怎样”

我是如此看待我的人生爱情。
当时的,何时的月亮都一样。
快乐过,悲伤过的心都一样。
拥有过,失去过的都会一样。
现阶的,将来的,终究都是会回到当时一个人时的起跑点。
所以说,当时如果没有什么,当时如果拥有什么又会怎样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