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1, 2006

只爱陌生人

itunes: 林憶蓮, 本色 (2005)

突然想起一个人。。。。好久以前的一个人。我很努力地去想当时关于我和他的一切。没想到大部分都记不起来了。

“彼”指的是“对方”。 这里我写的是他,“彼”也是我用来称呼他的简称。

在面对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,在不被接受与去拒绝的同时;产生了一种带有讽刺的三角事件。

你笑说:“我想这是我的报应吧!。。。”
我心想:“我说这是我们应有的报应!因为我们都太专注做个好人,默默不想惹谁伤心。在迫在眉梢逼不得已得说出真心话时,就难免要承受打击了。”

有时候我想,倘若我们只是两个初识的陌生人, 也许会更好。
偶然之间,在某唱片行的一个小角落,彼此遇见,片刻彼此分享音乐。
不必改变原有生活的路线,不必关心你的事情,更不用期待下一的约定。
同时相遇又分离,然后又再相遇又同时分离,永远有着无限的可能。

而不像现在,记忆只留下你所喜爱的音乐和对你逐渐模糊的印象。还有我当时的努力,挣扎和欠缺的运气,我们相爱的运气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